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会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6

31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崔保华主持会议。

会上,崔保华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与要求,共同研讨了新学期党建工作规划。

会议对加强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认真组织落实学习研讨,规划好本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制定具体学习清单,有组织、有计划、有条理地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学促学的表率作用,坚持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精心谋划,加强党员教育。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找准组织育人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策划实施好“理想闪耀 辉煌百年”爱国影片集体观影活动、“固初心 勇担当”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手语传颂红色经典 无声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经典传唱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点和独特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特色教育活动致敬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激励建功立业。三是对标对表,加强规范化建设。围绕“三大工程”建设、“双包双联”“双帮双促”、“双带头人”培养等重点工作,加强党务知识学习,提高党建业务能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补短板、创特色,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性、吸引力和参与度,强化建档归档意识,落实一事一建规范记录,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圆满完成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努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