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 “踏浪而上 医路高歌” 2021年元旦师生联欢晚会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18

0

12月23日晚,教学楼旧二阶华灯璀璨,笑语盈盈,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特殊教育学院2021年“踏浪而上 医路高歌”元旦晚会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巩雪梅、副院长李敏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共聚一堂,喜迎元旦。

晚会在开场舞《谁是我的新郎》中拉开帷幕,动感的舞步展现青春活力,风趣的互动迅速将全场的氛围点燃。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同心战疫,医路同行”中,情景剧《抗疫2020》回顾突发疫情后,医护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爱”的勇往直前,大声呐喊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内心感动,充分展现当代医学生的拳拳爱国心与殷殷爱国志;视障生合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浑厚嘹亮的歌声倾情诉说着黑暗中的迷茫与蜕变;乐器演奏《太阳》通过萨克斯、吉他、卡红鼓搭配优美歌声展现出向上的青春与活力。第二篇章“炫动青春,舞动特教”中,听障生手影舞《遇见》通过肢体与灯光的交相辉映创新表演形式,让在场观众惊喜不断;小品《特教皇妃争宠记》幽默诙谐的舞台风,爆笑全场,现场鼓掌声、喝彩声不断;手语舞《我的梦》用手语形式传递梦想,寄托出彩人生的美好愿景;《TJ girls》带来的舞蹈串烧动感十足、激情四射,气氛热烈。第三篇章“远行思恩,情系特教”中,歌曲《爸爸妈妈》娓娓诉说父母的舐犊情深,呼唤着我们内心最炽热的亲情;古筝、萧、二胡联合演奏的《不谓侠》曲风悠然,带我们走进古风古色的豪侠时代;视障生有声故事《少年与花神》用活灵活现的声音带我们走进别样的童话世界。最后,晚会在合唱《少年》中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师生联欢晚会融合歌曲、舞蹈、乐器演奏、小品等多种形式,不同节目各具特色、交相辉映,展现了特教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青春风彩,营造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搭建了残健共融成长的展示平台,汇聚起了全体师生凝聚力、向心力和正能量的导向,激励着全院师生在矢志奋斗中共谱特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