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培训 | 新媒体运营 凝聚青年力量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

青马培训 | 新媒体运营 凝聚青年力量

为提升我院青马骨干的新闻写作水平和综合素养,1220日晚,特殊教育学院在C1104教室举行2020年青马骨干培训班之新媒体运营培训。校记者联合会副主席李志国受邀担任主讲,学院新媒体成员、烟台校区各班级主要班委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李志国指出,要想做好新媒体运营工作,需要了解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结合大量工作案例和实例,强调提升新媒体运营者综合能力的重要性。二是阐述了如何提高突发新闻、紧急任务、日常新闻、选题策划四类推文的效率,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新闻快、准、精、美的特点。三是结合我院近一个月的微信推文,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排版技巧。四是利用“超链接”、“自动回复”、“菜单栏”、“原创、白名单及转载”等方面的分享,增进同学们后台运营的能力。最后,他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反思,在思考中发现不足;要学会转换视角,在实践中创新;要勇于探索,在学习中提升自我。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积极参与其中,为新媒体中心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青马骨干的新闻意识、增强新闻挖掘能力、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和质量。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了学团干部的业务能力,这为我院新媒体中心新一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