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培训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基础团务工作培训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4

青马培训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基础团务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学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21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青马骨干培训班之基础团务工作培训。校团委副书记于江越受邀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巩雪梅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各班级班委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于江越指出,要想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需要掌握5个方面的团务知识,一是结合大量工作案例和实例,从党建带团建、学生组织改革、第二课堂、班团一体化运行等方面解读共青团改革攻坚,让同学们对近期校内的共青团改革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二是阐述了如何严在政治方向、严在团员质量、严在干部关键、严在组织日常四个维度加强从严治团,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加强团组织工作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三是结合校团委文化品牌项目,引导同学们如何在科学理论武装、榜样典型引领、青马工程锤炼、网络阵地引领等领域引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四是利用“双创”、“三走”、“三下乡”等工作的开展,增进青年团员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聚焦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五是以团学代会为桥梁纽带,发挥学团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丰富青年团员的文化生活,以E梦园为平台,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困难,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真正成长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此次基础团务工作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团干部队伍建设,增进了培训学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了学团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团干部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