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级优秀校友--陈明泉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2

陈明泉 滨州医学院88级残疾大学生医学二系校友 教授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

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西院感染科执行主任,兼任上海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病毒学分会青年委员,上海市医学会新发传染病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分会肝病学组委员,《临床与病理》杂志、《国际肝病》杂志等编委和审稿专家,九三上海市委科普委员会副主任。

曾于2009年赴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2016年赴哈佛大学附属麻省总院访问学习,2015年曾赴非洲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被授予“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先进个人”称号,受到国家总理的亲切接见与表彰。

科研领域:病毒性肝炎与肝癌的临床与基础研究,至今主持参与了19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局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在国内外各级期刊发表80余篇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6篇。

临床专长:各种肝病、肝功能异常相关的疾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感染性疾病、不明原因发热等发热相关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