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50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宏亮、激昂的入党誓词回荡在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的上空。

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清明节前夕,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生动的实践感悟让党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跟随着解说员的深情讲述,一部胶东革命风雨历程的长卷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一座座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一件件满带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再现,将胶东地区近代屈辱与抗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发展和变迁的历史娓娓道来,展现了胶东地区近百年来艰苦卓绝、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师生党员在现场震撼、恢弘的红色教学中缅怀革命英烈,接受精神洗礼。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犹如催人奋进的号角,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云舒深情的说:“每次的红色教育学习,我都会有新的触动。时代或许在变,先辈们传承的精神却永不熄灭,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我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耕教书育人这片沃土,努力提升自我,争做一名合格的“四有”老师。”


来到513所山东航天科技展馆,师生党员被航天人身上的那种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以及对事业的拼搏精神所鼓舞,深感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而中国人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辉煌成就,则点燃了师生党员的科技自信和文化自信。“中国航天人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让我热泪盈眶,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主动担起新时代重任,发挥青年力量,展现担当作为”,学习后的预备党员赵玉成激情飞扬地说到。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我们永远跟着你走,人类一定解放!”返程路上,一曲嘹亮的《跟着共产党走》响彻云霄每一个音符都彰显着师生们听党话的坚决信念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以昂扬的姿态在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征程上贡献力量。



于欣露

崔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