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7

 

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

 

                                特教行发〔20211   

 

 

关于做好2020-2021第二学期期初教学

 

检查工作的通知

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不断提高本科毕业论文的质量,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滨医教字[2021]7号)要求学院定于35-14开展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专业、教研室自查

根据通知要求,35-10日,各专业、教研室根据检查内容要求进行自查。

(二)学院检查

311-14日,学院领导实地查看教研室与实验室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检查内容

(一)基本教学运行情况

1.所有任课教师(包含各教学基地任课教师)开课准备及到课情况;各年级学生(包含各教学基地学生)到课及课堂秩序情况。

2.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落实情况(特别是是否落实教授全员为本科生上课)、课程表安排情况、教学日历录入情况等。

(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重点检查)

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详见附件)的要求,检查各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组织实施与论文质量,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养标准,重点检查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

(三)实验教学管理

重点检查实验教学组织与开展情况、教学实验室运行与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及实验室日常安全。

(四)学籍管理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成绩录入及归档情况;2020级新生学籍档案卡填写及归档情况,学生填写信息是否准确规范、是否按班级一式两份存档。

(五)考试管理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试材料归档及成绩情况。

(六)教材的发放及使用情况

教材选用程序是否规范;是否选用最新版本、最高级别规划教材;与马工程相关课程是否统一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

学院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检查工作。各教研室组织好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切实提高本科毕业的质量。

(二)以查促建,以查促改

各教研室要针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特殊教育学院

                                二〇二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