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级优秀校友--毛文奎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6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照片/86毛文奎.jpg

毛文奎 1966年生人 滨州医学院86级残疾大学生医学二系校友19917,毛文奎大学毕业后成为了泰安市肿瘤防治院一名肿瘤放疗医生。20184月底逝世,

作为一名“抗癌斗士”,即便是自己身患癌症,他依旧心系患者,坚守一线,术后仅20天又“上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把自己最后的身影留在了自己最热爱的岗位上。他叫毛文奎,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原放疗一科主任,首批“泰山医学家”“振兴泰安劳动奖章”获得者。27年来,他为数千名肿瘤患者挽回了生命。

生前,毛文奎曾这样说:“虽然我个人患病了,可我得到了国家的帮助、社会的温暖,所以我应该感恩,应该用自己的热情和本领为国家和社会服务,为更多的患者服务,只要我一息尚存,我便会奋斗不息、服务不止,这也是一种幸福。”作为一名医生,毛文奎用无悔的付出描绘出医者仁心的真谛;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毛文奎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